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河北区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10:11:35 打印 字号: | |

近日,河北区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刑庭党支部书记李宗泽、法官助理秦姝婷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解答疑问等形式,向老人们讲解了电信诈骗、集资诈骗、保健品诈骗等多种常见的诈骗手法,并针对不同类型的犯罪手法提出有效的防范建议,提醒群众增强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意识,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结束之余,干警们积极走进周边市场、商户,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群众参与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真正做到“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法院干警为现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普及各类禁毒知识和法律法规,呼吁大家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提升全民禁毒意识,共同筑牢禁毒的安全防护墙。群众们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带动家人、朋友共同抵制毒品,向毒品说“不”。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自觉抵制毒品和防范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河北区法院将继续立足于审判职能,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与禁毒工作、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等活动统筹结合,以司法力量筑牢安全“防护网”。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