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海事法院举办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张志允   发布时间:2022-07-05 10:30:11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激励全院干警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斗志昂扬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日前,天津海事法院举办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以“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砥砺初心、践行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中展现海事司法新担当、新作为”为题为全院干警进行宣讲。

此次宣讲从充分认清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内容,深刻把握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展开,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胜利的大会,其重要意义在于政治上宣誓了我们要紧跟核心,思想上坚定了我们要高举旗帜,行动上明确了我们要对标看齐。并从全面准确把握报告对政治灵魂的通篇贯穿,全面准确把握报告对大会主题的深刻阐释,全面准确把握报告对历史成就的系统总结,全面准确把握报告对奋斗目标的精准定位,全面准确把握报告对发展战略的系统布局,全面准确把握报告对党的建设的一以贯之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既突出各部分内容的完整性、准确性,又突出各部分之间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给全体干警献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精彩纷呈的政治课、理论课、实践课。

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会议对持续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牢记政治属性,在深刻领悟政治灵魂上走前列、作标杆,自觉走好“第一方阵”。要主动服务大局,围绕重点工作布局,找准海事司法工作切入点、着力点,主动彰显海事司法作为。要坚持司法为民,准确把握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对海事司法工作的新要求,助推法治天津建设。要敢于自我革命,保持严的主基调,彻底刹住歪风邪气,打造过硬司法队伍。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