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法蓓蓓家庭——做好“廉内助” 共建廉政家庭
   发布时间:2022-07-08 09:54:11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东丽法院干警法蓓蓓一家荣获东丽区“最美家庭”称号。

法蓓蓓是东丽法院的一名司法统计人员,丈夫陈林是一名公安干警。夫妻二人作为政法干警,始终严格遵守廉洁家庭行为公约,“崇尚廉洁、尊老爱幼、团结邻里、爱岗敬业......”这些词语,都是他们留给大家的印象。

法蓓蓓、陈林夫妻二人都是中共党员,他们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知丈夫作为一名公安干警工作的忙碌与不易,法蓓蓓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操劳着家务,无论在生活中和工作中都给予丈夫百分之百的支持。夫妻二人平时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在工作上他们求主动、挑重担,坚持原则、担当作为,在处理好“公事”与“家事”之间,互不干涉“政务”是他们的相处原则。夫妻二人作为政法干警,他们深知反腐倡廉的重要性,“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是他们一直坚守的家风。在处理“公事”和“家事”的问题上,他们能够严格做到服从公事,严格遵守“三个规定”的要求,互相不插手、不打听各自的工作内容,不过问任何案件,不利用职权办私事和搞特殊化,严把“权力关”“金钱关”“亲情关”。

夫妻二人深深懂得“平平淡淡才是真”的道理,对家人常怀助廉之心,常吹“枕边风”。法蓓蓓说:“我们经常提醒对方,作为政法干警,要时刻以群众的利益为先,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二人互相提醒、互相监督,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充分发挥了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营造出了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家庭环境,树立了廉洁家庭的良好形象。

优良家风是“舍小家为大家”的责任担当,也是“两袖清风”的廉洁自律。让我们向“最美家庭”学习,传承优良家风,书写廉洁担当,展现新时代干警家庭风貌。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