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河西法院诉前调解 助推全区政企对接工作
作者:孟晓红 鲍佳琦   发布时间:2022-07-12 10:06:11 打印 字号: | |

为助推市、区稳经济措施重大决策部署会议要求,以实际行动落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河西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联合组织召开“稳经济、强信心、助企纾困”政企对接座谈会。河西法院等8个职能部门代表与全区20余家民营企业参加座谈会。

会上,各职能部门代表详细解读和宣讲了“河西区稳经济措施”、2022年天津市减轻企业负担工作落实方案、就业扶持政策、企业所得税相关政策、防范经济犯罪知识、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等七大热点问题,并现场解答与会企业代表提出的劳动用工、企业税务等问题。

座谈会现场,河西法院、区工商联携手成立的“孟梁法官工作室”揭牌。法官孟梁代表发言,重点介绍了法院多元解纷工作的组织架构、诉前调解的案件类型及优势特点,明确法院在助力企业发展与解纷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并特别说明法院新增知识产权纠纷诉前调解工作的具体情况。

下一步,河西法院将切实履行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服务民营企业各项工作机制,促进涉企业纠纷多元化解,着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全力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