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蓟州法院化解一起老宅院的遗产之争
   发布时间:2022-07-13 09:38:20 打印 字号: | |

近日,蓟州法院化解一起老宅院的遗产之争,

黄某于2018年因交通事故去世,其妻子张某带着两个孩子及黄某的奶奶一起生活。张某再嫁后与现任丈夫一起在原宅院内居住,其现任丈夫却与黄某奶奶发生矛盾,将奶奶赶出了宅院。黄某父母闻讯赶来,与张某发生争执,矛盾愈演愈烈,双方便来到法院就赔偿款及房屋分割问题进行诉讼。

蓟州法院马伸桥法庭承办法官接收案件后,认定张某现住宅院内的房屋系黄某遗产,并确认张某及两个女儿享有3/5份额,黄某父母享有2/5份额。然而双方关于房屋归属及折价问题始终互不让步,黄某父母认为房子是儿子的,儿媳已经再嫁,房子应该归自己,但张某称自己除了这间房子没有地方住了。

经与村委会、司法所沟通,法官从亲情入手,经过数小时的调解终于让双方放下成见。最终张某同意给付黄某父母房屋折价款12万余元并同意黄某父母将宅院内的物品搬走,黄某父母考虑到儿媳及两个孙女日后的生活也同意了张某的意见。

协议达成后,承办法官立即联系村干部、派出所、司法所到现场及时执行。最终一起可能引起矛盾激化的家庭纠纷在法官的调解下成功化解并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