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津南法院发出司法建议书
作者:李瑾   发布时间:2022-07-14 09:36:01 打印 字号: | |

近日,津南法院就审理涉食品药品消费者权益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某商业公司的上级管理公司发出司法建议书,充分保护消费者身体健康权,规范企业经营行为,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津南法院总结近三年审判经验及案例,发现以某商业公司为被告的消费者权益案件数量逐年大幅度上涨。针对该公司在食品保质期、标签标识、人员管理、出庭应诉等方面存在管理混乱、措施不力问题,法院对该公司的上级管理公司发出司法建议书,从建立过期食品定期排查机制、散装食品规范经营机制、食品进货查验记录机制、企业内部从严管理机制、企业权益依法维护机制五大方面对企业的管理经营提出司法建议。

该公司收到司法建议书后,高度重视,组织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在限期内回函法院。回函感谢了津南法院的关心和支持,反馈了司法建议书中几大问题的整改情况,并表示日后会严格把控各公司及分店的经营管理,保障食品安全,尽量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

该份司法建议书,以法治力量保护消费者权益,助力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同时通过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从源头上减少同类案件发生,充分发挥重前端、治未病的职能作用。今后,津南法院将继续与区市场监管局落实完善优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进一步完善纠纷多元化解,旨在将涉消费者权益案件化解在诉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一站式解纷服务。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