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津南法院举办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七一”专题党课
作者:马晓婧   发布时间:2022-07-18 10:51:36 打印 字号: | |

按照区委部署要求,7月13日下午,津南法院举办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七一”专题党课。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振清作主题党课宣讲,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刘振清从“坚定信仰,站位全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紧扣主题、把握关键,全面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踔厉奋发、实干笃行,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向市委、区委交出展现法院态度和担当的满意答卷”三个层面作宣讲。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全市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继续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会准备会。全院干警要带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忠诚、带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带着对工作的强烈责任,学习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立足审执职能,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落地落实和成果转化。要突出政治统领,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持把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法院工作的方方面面;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津南“四区”建设,妥善处理涉会展各类纠纷,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司法服务,全面助力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要聚焦高水平改革开放新格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优化营商环境,严格执行产权司法保护政策,持续深入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推出更多安商惠企便利措施;要聚焦高效能治理新提升,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正确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和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犯罪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加强矛盾纠纷防范化解,用好“院庭长直通车”创新载体,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聚焦高品质生活新期待,持续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妥善审执各类涉民生纠纷,下大力气打造特色人民法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要求,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向纵深开展,奋力争当“民主法治标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