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河北区法院开展青年干警纪法教育宣讲活动
作者:张正亚   发布时间:2022-07-19 10:41:3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工作相关要求,7月15日下午,河北区法院邀请区纪委监委年轻干部纪法教育宣讲团成员来院作青年干警纪法教育宣讲,帮助青年干警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持续推进法院廉洁文化建设。全体院领导及全院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此次宣讲深入阐述和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成员运用大量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特别是本区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深刻剖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严峻形势、共性问题、背后原因、案发特点,重点对如何防范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进行针对性地讲解,以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和丰富翔实的纪法知识为青年干警绷紧“思想之弦”,端牢“检视之镜”。

这堂生动的纪法辅导课、警示教育课,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参加宣讲会的青年干警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充分吸取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教训,切实提高纪律规矩意识;要担负起年轻干部的职责和使命,拧紧思想“总开关”,严守纪法规矩,筑牢拒腐防变底线,用端正的作风托稳法治天平,用廉洁的品格支撑人间正义,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为新时代司法事业贡献年轻力量。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