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天津市税务局到河北区法院召开涉税行政争议化解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9 10:49:41 打印 字号: | |

为破解司法领域涉税行政争议难题,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到河北区法院召开涉税行政争议化解座谈会。天津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春礼,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阳,及双方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赵阳回顾了双方建立健全涉税司法行政协同机制的历程,提出通过双方联动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召开涉税专题观摩庭、发布研讨行政案件白皮书等多重举措,有力促进了涉税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建议双方在今后坚持“信息+协作+共享”理念,不断提升在税务专业前沿信息、办税事务创新改革、涉税执法司法疑难案件等方面的互联互通,共同助力涉税司法协作开创新局面。

朱春礼剖析评价了近三年来涉税行政案件发展态势、主要特点和存在的问题,提出立足职能发挥,以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中折射出的问题为导向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持续打破与司法之间的业务与信息壁垒,畅通与司法良性互动协同渠道,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保障国家税收征管,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