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静海法院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 对家暴行为说“不”
作者:刘艺瑶 李晓   发布时间:2022-07-21 09:56:02 打印 字号: | |

人身安全保护令意在为家暴受害者撑起法律的“保护伞”。日前,静海法院依法审结一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并出具2022年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裁定书,为一名在婚姻中遭受家庭暴力的女性筑起“安全墙”。

据了解,被申请人婚后常因酗酒对申请人李某实施家庭暴力,导致李某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受到很大的伤害。李某曾多次向公安机关报警,公安机关依法出警并对被申请人进行教育,对家暴问题进行调解,但被申请人的家暴行为仍没有停止。李某数月来一直居住在朋友家,不敢回家,害怕再次受到家庭暴力。

今年5月,李某因家庭暴力再次向公安机关报警,公安机关对申请人进行伤情鉴定,认定其为轻微伤,7月6日,依法对被申请人出具家庭暴力告诫书。李某为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决定拿起法律武器,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法院认为,相关证据足以证明申请人李某已有遭受家庭暴力和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其申请符合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依法作出裁定,禁止被申请人对申请人李某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被申请人骚扰、跟踪、接触申请人李某及其相关近亲属。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