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蓟州法院进行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2-07-28 10:25:31 打印 字号: |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于2022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法的施行对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保障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具有重大意义。近日,蓟州法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参加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现场群众讲解了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软暴力”行为等具体表现,宣讲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对更好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社会稳定安宁、促进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还来到曲院风荷社区向居民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六大亮点”及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彩页,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相信高利诱惑,不贪图蝇头小利,也不轻信免费领奖品、免费讲座等诈骗活动,遇到可疑人员应加强防范及时报警。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百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扫黑除恶,打击整治爱养老诈骗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