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执行路上,他们步履不停
   发布时间:2022-07-29 15:51:00 打印 字号: | |

入伏以来,连日高温,很多劳动者顶着烈日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法院的执行法官也不例外。为了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他们像不知疲倦的陀螺,在排满工作的行程表上不停忙碌。近日,记者来到东丽区法院,用镜头记录下法官王艳国的一天,见证了一位普通执行法官用汗水和辛劳,维护公平与正义的过程。


早上8点半,王艳国准时出现在接待室内。办理12起执行案件、发放3份执行款,调解3起涉合同纠纷,这只是她和助理法官一上午需要完成的工作。工作任务虽然多,但完成质量不能差。在耐心劝说和释法明理中,一上午很快过去,案件或执行完毕,或达成和解,当事人均得到了满意的结果。此时,王艳国的嗓子已经有些哑了,大脑高速运转让她略显疲惫,但工作还没有结束。

经过简单休整,下午王艳国和同事又冒着高温,踏上外出执行之路。在河东区一处腾房现场,面对满屋的杂物与刺鼻的气味,王艳国眉头都没有皱一下。她仔细查看、耐心劝说,最后当事人承诺在限期内自行搬离。随后,王艳国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武清杨村查封汽车修理设备,督促当事人积极履行义务……

这只是东丽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工作的一个缩影。执行路上,他们始终不辞辛劳、步履不停,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