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宁河法院开展全方位廉洁文化宣传
作者:陈英杰   发布时间:2022-08-04 09:56:30 打印 字号: | |

为厚植宁河法院廉洁文化土壤,增强廉洁文化辐射力、号召力、感染力,教育干警汲取崇德尚廉的文化精华,让廉洁司法成为立身之基、为政之本,近日,宁河法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2022年度《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以及区纪委监委“青”廉说系列微视频。

干警们首先观看了《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第一集——《激浊扬清——破坏政治生态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录通过情景再现、涉案人员发自内心的反省和忏悔,揭露出腐败人员在理想信念丧失后,如何在心存侥幸、利欲熏心的心理驱使下走向了违纪违法的深渊;同时辅以深刻精准的点评剖析,触动干警心灵,教育引导干警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敬畏之心,恪守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廉洁司法、司法为民。

区纪委监委制作的“青”廉说系列微视频,通过对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说“廉”的展示,干警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有了更为深刻认识。

政治部主任张立国强调,全体干警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每一个警示录中的腐败分子,都是在走进自己亲手编织的“牢笼”后才忏悔政治理论学习浮于表面,理想信念丧失,要以此为镜为鉴,加强教育学习;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用纪律红线约束自身的言行;要坚持刀刃向内,对照检查反思,会后各支部要组织交流研讨,支部书记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将思想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每名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在交流研讨中深刻检视自身问题,清除思想上的沉疴积弊,筑牢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