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北辰法院与八家银行代表召开服务营商环境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16 09:31:40 打印 字号: | |

为更好提升区法治营商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辰法院执行局自今年4月开始,结合2021年度涉金融类案件执行情况,分别走访辖区八家重点银行机构。8月12日,该院邀请八家银行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德山主持座谈,党组书记、院长刘砚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执行局局长作工作报告,向各家银行介绍法院上半年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传递开门纳谏、广开言路的诚恳初衷。八家银行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在充分肯定法院工作的同时,重点围绕贷款客户失联、防范电信诈骗、线上贷款办理、查封抵押物等实际业务需求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并就建立银行与法院常态化沟通机制进行交流讨论。

刘砚华对与会代表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吸收采纳意见建议,从提升类案审理速度、扩宽多元解纷广度、彰显司法服务温度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法院将以本次座谈会作为良好开端,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金融审执机制建设,共同打造高水平金融解纷“北辰模式”,为服务辖区金融创新、防范金融风险,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加强大的金融和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