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北辰法院善意文明执行 “强制腾房”变“主动腾房”
   发布时间:2022-08-22 11:10:03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辰法院妥善执结一起返还原物纠纷案件,通过法官释法明理,变“强制腾房”为“主动腾房”,有效避免了矛盾升级,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某小区居委会与小区原物业公司因物业服务合同纠纷起诉至北辰法院。一审判决解除双方签订的《物业管理服务协议书》,经二审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社区居委会向北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部门领导带领承办法官前往社区进行实地勘查,发现原物业公司仍未退出物业服务区域,亦未腾空返还占用的社区配套用房及房中物品。被执行人的行为不仅严重影响了新物业公司与其的交接工作,也影响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对小区安全造成一定隐患。事关民计民生,承办法官多次传唤双方来院协调,经过法官释法明理,双方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原物业公司主动腾退所占用的微型消防站,并将站内物品返还。

下一步,北辰法院将继续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灵活运用多种执行方式,把准时机、讲究策略、注重方法,在最大限度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尽量减少强制执行对被执行人的影响,让执行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