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宣讲进企业 普法架桥梁
作者:刘畅   发布时间:2022-08-25 10:04:27 打印 字号: | |

为更好地服务和保障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近日,滨海新区法院民一庭深入滨海新区供热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普法交流专题讲座,40余名员工参加。

法官赵秀丰就民一庭审判职能、工作情况以及在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举措进行介绍,针对企业在建设工程施工纠纷案件中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释法说理并听取反馈意见。法官韩俊森、窦洪武结合企业实际,就《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一)》的新旧司法解释变化对比进行详细解读,现场征集企业建设工程类法律问题13个,分别从法律规定、责任承担等层面进行答疑,并就企业在建设工程项目中的法律风险防范提出具体有效的建议。

此次普法讲座聚焦企业在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变化、新问题,以案例为引,对建设工程施工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度宣讲,面对面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具体司法需求。下一步,滨海新区法院将继续延伸司法服务触角,精心打造精品普法课程,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依法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贡献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