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法院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5 10:05:4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向深入,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方针,营造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提高老年群体识骗防骗本领,近日,全市法院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天津高院干警前往公交车站、医院门口、银行柜台等场所,向老年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品,讲解防骗知识,鼓励老年群众提供涉养老诈骗线索,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钱袋子”。

宝坻法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在立案大厅等场所散发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专项行动的知晓度,受到了在场老年群众的一致好评。

北辰法院干警走进养老中心,播放养老诈骗情景短剧,并前往社区和公园,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典型案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双轨模式,强化宣传广度、深度与精度,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天津法院始终把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做到专项行动过程人民参与、成效人民评价、成果人民共享。据统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级法院累计发放宣传单、宣传册11000余份,制作、张贴海报、标语等2600余则,在各类新媒体渠道发布宣传作品700余条,累计覆盖人数达30余万,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