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西青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张冬雪   发布时间:2022-08-26 10:36:04 打印 字号: | |

为持续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壮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声势,不断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和识别骗局的能力,近日,西青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深入社区、杨柳青广场等地,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讲解法律知识,提醒老年人谨防提供虚假养老服务、投资虚假养老项目、销售假养老产品等诈骗行为,告知老年人在遇到上述情况时一定要第一时间与家人沟通或者拨打报警电话,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西青法院将持续加强对养老诈骗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切实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同时,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让老年人树立健康养老心态,守住养老钱,安享幸福晚年。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