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河西法院线上线下多措并举 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作者:刘毅 卢娜 鲍佳琦   发布时间:2022-08-30 10:04:12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法治意识,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河西法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线上线下发动助力,集中开展各项宣传活动。

通过LED大屏、宣传海报等方式在办公大楼、诉服中心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着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法官们充分利用周三“社区法律工作室”的契机,在进社区提供法律服务时开展养老诈骗宣传,与老年人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

在新媒体平台上,法院借助原有的哪吒等动漫IP形象,制作推出“漫说陈塘事”系列普法微动漫故事之“投资养老需谨慎,‘高额回报’要小心”“警惕!收藏品投资水太深,诈骗盯上老年人”,并发布系列动漫宣传海报,揭秘“以房养老”“投资养老”“代办保险”“保健产品”四种常见“养老诈骗”骗局,通过轻松活泼的动漫故事,揭开骗子借高额分红等诱人说辞为名、行集资诈骗之实的养老诈骗骗局。微信平台开设普法品牌栏目“西法拍案”,发布典型案例,通过对案件的深入剖析,揭露利用收藏品投资市场实施诈骗的常用套路。

下一步,河西法院将加强网络普法阵地建设,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快手抖音等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开展形式内容多样的宣传活动,发布相关政策法规、养老诈骗犯罪手法等信息,确保宣传的时效性和有效性。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