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及时送达 妥善化解离婚纠纷
作者:韩梦君   发布时间:2022-09-05 09:48:40 打印 字号: | |

送达历来是民事诉讼案件的重点和难点,只有当事人到庭作出真实意思表示的陈述,基于此作出的裁判才能真正达到定分止争的目的。近日,滨海新区法院塘沽中心法庭利用多种送达方式找到被告,稳妥化解了一起离婚纠纷。

刘某与陈某登记结婚,婚后一年陈某不辞而别离家出走,自此杳无音信,刘某遂起诉离婚。接到案件后,承办法官团队通过电子送达、邮寄送达、前往陈某户籍地和曾经住址找寻并询问当地社区、联系派出所等方式查找被告均无果,遂进行了公告送达。但考虑到离婚案件的特殊性,法官始终没有放弃对陈某的寻找。

团队成员认真梳理总结送达线索,首先来到了房管部门,经查询陈某名下没有房产信息,没有任何信息,团队成员便再次来到派出所查询,出乎意料的是,竟然查到了陈某近期在天津市某区的违章记录。这一线索的出现令大家备受鼓舞,经多次调查,最终在某车管所找到了陈某的车辆登记记录,但登记的电话并不是陈某的,拨打过去对方称不认识陈某。团队成员重整旗鼓后又发现了陈某曾在某单位工作的信息,但发现该单位因改制人员变动较大。经多方询问、查找后,终于找到了合并后的单位。团队与多名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其中一人表示曾与陈某姐姐联系过。本以为看到了希望,但团队多次拨打陈某姐姐的电话依旧无法接通。

经过长达两个多月先后二十余次外出到十余个地址调查了解,事情终于有了结果。某天早上,书记员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说“您好,我是陈某”。在和陈某沟通完应诉事宜并送达成功后,法官团队立刻确定了开庭时间,经过多次做工作,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签字确认后,原告刘某不停地说,“感谢法官,谢谢你们所做的付出和努力,解决了我的难题。”

法庭审理婚姻家事和传统民事案件,多为“接地气”的“小案子”,但在法官眼中,只要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幸福感,就没有小案。滨海新区法院将不断强化为民情怀,坚持审慎、踏实的工作态度,竭尽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