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人民调解+司法确认 180余件村民劳务费纠纷高效化解
   发布时间:2022-09-06 10:26:06 打印 字号: | |

蓟州法院上仓法庭大力弘扬全国模范法官石玉波精神强化司法便民利民着力打造“亲民服务法庭”,近日,七名村民因劳务费纠纷诉至上仓法庭。法官同时了解到,另有180余名村民的劳务费纠纷也将成讼。

经开庭审理,法官确认了村民的劳务事实。随后,法官进行了十余次深入调查,与村民们进行劳务费的核实、协商、确认。为高效地化解上述纠纷,减轻群众诉累,推进“无诉讼乡村”建设,在该镇负责政法工作副书记的积极协调下,上仓法庭负责人带领案件承办法官,积极与该镇司法所共同研讨调解协议方案,联合做好调解工作。

在前序工作的充足铺垫之下,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调解意见。截至目前,上仓法庭到村委会现场司法确认了其中100余户村民的劳务费,其余村民们的劳务费纠纷也在陆续司法确认中。

下一步,蓟州法院将继续立足基层人民法庭特色,坚持发挥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第一线的作用。维护村民合法权益,保障乡村治理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