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红桥法院与区妇联、公安分局召开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联席会
作者:谢飞   发布时间:2022-09-07 14:03:3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红桥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反家庭暴力工作联动机制,日前,红桥法院与区妇联、公安红桥分局召开三方联席会议。红桥区妇联副主席杨秀腾、公安红桥分局干警孙祺,区法院副院长李宝新出席会议。

三方围绕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在反家庭暴力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合力调处家庭纠纷,化解家庭矛盾的主题展开交流探讨。法院和分局分别汇总和梳理了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签发和家庭暴力告诫书的出具情况,妇联分析了工作中出现的个案。三方在信息共享、协助执行、综合协调、普法宣传等方面取得共识。

在前期意见征集和研究讨论的基础上,三方联合制定《红桥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反家庭暴力工作联动机制实施细则》,为进一步助力平安红桥建设构建制度保障。三方表示将按照文件要求有序推动、抓紧落实。

在随后召开的区法院与区妇联2022年度第二次联席工作例会上,双方就家事调查调解员的选派、未成年人探视基地的选定等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