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召开全市法院涉诉信访安保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9 18:16:59 打印 字号: | |

9月9日,天津高院召开全市法院涉诉信访安保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最高法院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涉诉信访安保工作进行安排。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蔡志萍主持会议,副院长李颖通报了全市法院涉诉信访安保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牢记天津之卫、天津之特、天津之责,用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抓好涉诉信访安保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针对重点领域和立审执各环节推动风险隐患排查全覆盖,加强越级访有效治理,强化信访积案实质性化解,做好稳控工作,要加强对涉诉信访安保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战区制、主官上”的要求,各院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扛起责任,分管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要严格落实涉诉信访风险研判、预测预警、协同化解各项制度,严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法院安保、疫情防控等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

全市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分管信访工作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