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宁河法院召开第二次妇女大会圆满完成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梁冬梅   发布时间:2022-09-14 09:59:4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妇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经报请院党组同意、区妇联批准,近日,宁河法院召开妇女联合会第二次妇女大会,进行院妇联换届选举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何朝晖出席会议并在讲话,政治部主任张立国主持会议,全院66名女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参会人员肃立齐唱国歌。根据议程安排及选举工作流程,院妇联主席张芳代表第一届妇联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新一届妇联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大会审议并全票通过《宁河法院妇联第二届执委候选人名单》《宁河法院妇联第二届妇女大会执委选举办法》,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产生七位同志为宁河法院妇联第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与会干警听取并审议了第一届妇女联合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来该院妇女联合会工作的主要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第二届妇联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宁河法院妇女联合会第二届执行委员会主席选举办法》,经过无记名等额选举,张芳全票当选新一届妇联主席。

党组书记、院长何朝晖充分肯定了第一届妇联取得的成绩,他要求,新一届妇联要在区妇联的有力指导下,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继续继承优良传统,团结合作、齐心协力,不断加强能力建设,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推动妇女工作与全院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创新发展,续写法院妇女事业新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新形势下的妇联工作。按照“党建带妇建、妇建促进党建”的原则和要求,拓展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切实担负起引领广女干警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立足岗位职责、努力奋发有为,在新征程上更好地建功立业。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大局发展、法院工作结合起来,把工作岗位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本职工作作为奉献的机会,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创新意识,不断开创法院妇联工作新局面。认真研究妇女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和新要求,努力把这一届妇联建设成为工作上有生命力、组织上有凝聚力、单位中有影响力,能为妇女办事、深得妇女依赖的群众组织。

下一步,宁河法院新一届妇联将以此次换届为新起点,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切实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妇女的能力,不断开创妇女事业新局面,奋力谱写妇女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