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一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勇与新入职人员座谈
作者:杜海涛 申金贤  发布时间:2022-09-15 11:02:23 打印 字号: | |

日前,天津一中院召开新入职人员座谈会。2022年入职的公务员、军队转业干部、聘用制书记员逐一交流学习感悟,畅谈入职体会。党组书记、院长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鹏主持。

张勇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志的发言,代表院党组对大家加入一中院这个大家庭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中拼搏奋斗,努力实现初心和梦想。要明大德,识方向,涵养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心怀“党之大者”“国之大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忠诚于党、忠诚于核心,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思考和开展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行动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强能力,精业务,打开新局面、争创新业绩,勤于学习,勇于探索,善于思考,逐步提高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用辩证和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面对层出不穷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要讲担当,重实干,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人民法院是审判机关,更是政治机关,审判工作要坚持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正确找准自身定位,脚踏实地干好每一项具体工作,敢于到最艰苦的岗位、矛盾最多的地方去,在工作中锤炼摔打自己,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要讲廉洁,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堤坝,时刻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知敬畏、知戒惧、知行止,遵守纪律规矩,做到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做的事不做,始终清廉自律、洁身自好。

9月5日以来,相关部门领导和业务骨干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准备了党建、政治理论、法官职业道德、审判辅助实务、廉政、保密、日常管理等课程,对新入职人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帮助新入职人员全面了解法院工作、熟悉各项规章制度、掌握基本工作技能。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