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海事法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
作者:石林   发布时间:2022-09-16 14:21:10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会议要求,推进天津海事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海事司法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天津海事法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钱海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院级领导和全院干警参加。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绝不能有稍事休息、歇脚松气的想法,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升级加力的态势。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理论根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淬炼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整治司法顽瘴痼疾,坚持零容忍惩治司法领域腐败,大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院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加强内部监督管理,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协调。

会议期间,参会干警集中观看了《破防》警示教育片,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开展了廉洁文化宣传展示。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