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武清区区委书记刘惠深入武清法院调研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6 14:22:1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9月13日上午,武清区区委书记刘惠深入区法院,调研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

刘惠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刑事法庭、民事法庭,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刘惠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要把问题整改作为抓手,坚持风腐同查同防,紧紧围绕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治疗,对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范在先、露头就打,推动政治生态“改土治水”向深处掘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目标,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司法为民,加强对各类案件和群众诉求的梳理分析,找准服务群众的用力点,依法审理好每起案件,以案释法、以案普法,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助推法治社会建设。要把队伍建设作为关键,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领头雁”作用,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洁建设,运用正反典型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在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中履职尽责、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