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北辰法院温情化解一起涉未成年人民事纠纷
   发布时间:2022-09-21 09:29:20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辰法院新村法庭温情化解了一起涉及未成年人的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充分彰显了司法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该案的妥善化解,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强化父母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关爱,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2022年8月某日,马某媛父亲骑自行车带其经过居住小区大门时,因机械门工作故障,致使其被机械门夹伤,其父当即拨打120送其到医院治疗,并联系物业公司协商解决。物业公司支付医药费后,拒绝支付其他费用,故马某媛诉至北辰法院。

立案后,承办法官尹志伟考虑到原告马某媛系未成年人,正处于成长的关键时期,为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避免因诉讼造成其心灵创伤,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与被告物业公司沟通,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劝导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并释明相应的法律后果。最终,在承办法官情、理、法相结合的悉心调解下,双方就赔偿费用达成一致意见。

北辰法院灵活运用调解方式处理此案,既快速化解了双方的矛盾纠纷,又更好地维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实现了法理与情理的和谐统一,体现了司法的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