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执行局与东疆管委会开展座谈
作者:张运鹏   发布时间:2022-09-22 10:34:5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发挥法院执行工作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职能作用,深入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滨海新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曹更海,执行局局长郑岩一行走进东疆管委会,与东疆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李公良,东疆融资租赁促进局局长瞿重光、东疆控股公司董事长马恩彤等座谈,共商发展,共谋创新。

李公良表示,滨海新区法院对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贡献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为东疆打造融资租赁产业的重要聚集地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执行局作为融资租赁纠纷“立案—审判—执行”中保证企业的最后一步,在提高金融企业债权回收效率、强化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打造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服务保障天津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法治力量。

曹更海感谢东疆管委会近年来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今后双方要继续建立常态长效沟通及协作机制,希望与会人员对法院执行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干好本职工作,助力东疆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郑岩就执行工作整体情况、涉自贸区案件、融资租赁案件的执行情况以及执行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具体举措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执行局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执法办案模式,为自贸区的开发开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为东疆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执行工作保障营商环境建设当前存在难点及东疆管委会助力法院执行工作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各自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继续深化交流合作达成了意向。

下一步,滨海新区法院将继续坚持以建设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理念,牢记宗旨使命,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融入到执法办案全流程,把服务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具体案件,不断提升司法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新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助力添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