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执行局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作者:张运鹏   发布时间:2022-09-23 15:59:3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构建“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近日,滨海新区法院执行局党总支与东疆融资租赁促进局党支部、天津东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执行局党总支书记、局长郑岩,东疆融资租赁促进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瞿重光,天津东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马恩彤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活动中,各方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交流了党建经验做法,围绕党建促业务、结对促发展方面等进行了沟通探讨,就下一步继续强化党建交流及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达成了初步协议。活动邀请区委党校老师李霞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题进行专题党课授课,李霞从坚决贯彻党中央要求、科学应对环境变化、准确理解发展导向、持续努力共创美好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

随后,各方共同参观了东疆产业与创新发展展示中心展厅,瞿重光详细介绍了港区布局、产业创新情况以及经济发展数据,重点介绍了东疆租赁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历程,以及东疆深耕租赁,加快建设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打造世界级融资租赁聚集区的发展目标。郑岩表示,东疆近年来在各行业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尤其是融资租赁领域在全国遥遥领先,这与东疆积极进取、敢于创新的精神是分不开的,执行干警将以此为榜样,在今后的执行工作中敢打敢拼、勇争一流、敢于创新,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通过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各方既加强了交流协作,也吸取了对方的党建工作经验,这既是新形势下执行局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也是各方携手共进、协力共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下一步,滨海新区法院将围绕重点工作,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党建融合为基础,通过组织共建、和谐共促,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促队建,不断提升执行质效,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