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河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强到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寿格格   发布时间:2022-09-23 16:01:57 打印 字号: | |

9月21日,河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强、副主任鲍彦霞一行到河东法院推动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工作。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白榕陪同并汇报2022年河东法院审执工作基本情况,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李国强充分肯定河东法院的工作和成绩,并就法院审判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确保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把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融入到全区经济建设和发展大局服务之中。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犯罪,着力化解涉民生案件,加大执行力度,兑现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要坚持人民至上,立足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司法便民措施,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理念实现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和审判工作的联动发展,坚持从严治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白榕表示,河东法院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和天津高院工作要求,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加强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力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四个之区”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