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树立先进理念 打造亮点品牌
作者:庄昆霖   发布时间:2022-09-26 13:41:2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少年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日前,滨海新区法院副院长王剑虹组织少年法庭全体干警开展研讨。少年法庭负责人田宝强总结了近一年来法庭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王剑虹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少年法庭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法庭工作定位及目标。要树立少年审判先进理念,着力打造滨海新区法院少年法庭“品牌”,与全国优秀少年审判寻找差距、学习经验,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借助新址搬迁进一步加强法庭的软件、硬件设施。要以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为原则,加强少年法庭的审判延伸工作,以案件为依托,积极与各单位推动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宣传工作和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帮扶。要有“文件夹”意识,将少年审判工作做实、做细,从点到面的进行积累,在法庭亮点工作中加大宣传力度,找准自己的定位。

全庭干警纷纷对少年法庭建设提出自己的意见和想法,一致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持续加力,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着力打造少年审判的“品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