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天津自贸区法院心系企业发展 高效解封助力营商环境
作者:杨婧   发布时间:2022-09-27 09:35:01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自贸区法院生态城环资法庭在一起标的700余万元的债权人代位权诉讼案件中,因某大型投资公司亟需解封账户用于区域发展及招商引资,在时间紧迫该公司获取证据困难的情况下,承办法官创新工作思路,迅速调整安排、制定计划、高效落实,最终及时快速地实现了账户解封。

案件审理过程中,因保全申请人申请,法院依法冻结了某大型投资公司名下两个银行账户,迄时账户还未足额查封,但在查封后,某大型投资公司主张另一被申请人名下的账户发生了进款,已实现了足额查封,故向法院申请解除对其名下两个账户的查封。因时间紧迫,该公司未能及时向法院提供证实其主张的充分证据。由于该款项对于该公司的招商引资计划发展意义重大,承办法官对此高度重视、克服困难,将确保及时解封、保障企业生存发展放在第一位。在对原有审判工作进行合理规划调整后,承办法官指导书记员一天时间内安排两次询问,耐心告知双方当事人解封事项,细心审核证据、释明法律。在最终认定投资公司方证据不足,且其不具备充足时间获取充分证据的情况下,法官团队奔赴位于河西区的银行,调取该账户已足额查封的信息,当日即在银行取得确定证据,随后快速赶回法庭完成告知当事人、开庭询问、制作解封裁定书的法定流程,第一时间将上述解封手续转至执行局,并全程跟踪了解情况,最终确定账户以最快的速度解除查封。

天津自贸区法院始终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结合审判工作实际,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区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供助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