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天津政法报】一波三折 案件遭遇“送达难” 多方调查 离婚纠纷妥善化解
作者:宋尤然 运龙然 韩梦君   发布时间:2022-09-27 09:41:35 打印 字号: | |

近日,滨海新区法院利用多种送达方式找到被告,妥善化解了一起离婚纠纷。

2020年,刘某与陈某登记结婚,婚后一年,陈某不辞而别,自此杳无音信。今年6月,刘某起诉离婚。接到案件后,滨海新区法院承办法官通过电子送达、邮寄送达、前往陈某户籍地和曾经住址找寻并多方询问,查找被告均无果,遂进行了公告送达。考虑到离婚案件的特殊性,法官始终没有放弃寻找陈某。

办案团队成员认真梳理线索,首先来到房管部门,经查询,陈某名下没有房产信息。团队成员再次来到派出所查询,查到了陈某近期在本市的违章记录,这一线索令团队成员备受鼓舞。经多次调查,找到了陈某的车辆登记记录,但登记的电话并不是陈某的,拨打过去对方称并不认识陈某。

团队成员重整旗鼓,又发现了陈某曾在某单位工作的线索,但该单位因改制,人员变动较大。经多方询问、查找,终于找到了合并后的单位。团队成员与多名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其中一人提供了陈某姐姐的联系方式,但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根据多条线索,法官分析陈某仍在本市活动。于是,法官带领书记员再次来到陈某以前的工作单位,经过重新调查,一位人事工作人员称,可以尝试帮忙联系陈某。

经过长达两个多月、20余次外出调查了解,事情终于有了结果。8月初,书记员接到了陈某的电话。在和陈某沟通完应诉事宜并送达成功后,法官团队立刻确定了开庭时间,经过多次做工作,双方最终调解离婚。

“谢谢你们的付出和努力,解决了我的难题。”调解协议签字确认后,原告刘某不停地对法官表示感谢。

 
来源:《天津政法报》2022.9.27第3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