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津南法院开展反恐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秦沛煜  发布时间:2022-10-08 10:06:35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推进反恐怖主义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公众国家安全及反恐防恐意识,近日,津南法院刑庭庭长白全仁携干警走进津南区咸水沽镇益华里社区,开展反对恐怖主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从播放反恐动漫入手,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反恐怖主义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深入浅出的通俗语言介绍防范恐怖主义的必要性及重要意义,普及恐怖主义活动的社会危害、特征、常用手段及识别办法,呼吁大家增强反恐思想认识和自身防护意识,做到知危害、会识别、能避险。

随后,干警们通过发放海报、反恐标语和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耐心回答居民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引导人们自觉抵制暴力恐怖活动,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反恐意识和防范能力,为平安津南、法治津南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下一步,津南法院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推动“喜迎二十大,法眼看津南”普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落实落深,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