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北辰法院流动法庭化解一起医疗纠纷
   发布时间:2022-10-17 10:27:16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辰法院在安津医院展开一场“特殊”的庭审。

2021年1月,马某因病被送往安津医院住院治疗,截至今年6月,尚有5万余元医疗费未能结清。安津医院经多次催要未果后,将马某及其家属诉至法院。因被告马某仍在住院,其余被告年事已高且对应诉存有抵触情绪,均未能到院,导致该案庭审一直无法正常推进。

为及时推动案件审理进程,综合考虑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及马某住院情况,法官通过多方协调,决定采取流动法庭形式,到安津医院现场开庭审理该案。为有效应对突发情况,保证庭审顺利进行,法官事先与各方当事人确定了入院前核酸检测和患者主治大夫、家属到场情况等各项事宜。

庭审当天,在法官主持下,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庭审辩论等环节,本次庭审顺利完成,目前该案已宣判结案。当事人对案件的高效审结予以了充分肯定。

北辰法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工作思路,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贯彻到执法办案实际行动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