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天津二中院举办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干部专题培训
作者:孙波   发布时间:2022-10-18 10:37:40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提升党务干部政治理论素养,提高党务干部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向纵深发展,近日,天津二中院集中三天时间开展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干部专题培训。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专兼职党务干部参加培训,全体党员干警参加部分培训。

培训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内容服务效果的原则,化整为零,灵活组织。在安排个人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内容的基础上,组织党务干部开展党内法规知识学习竞赛,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和先进个人;邀请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张新华教授围绕“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进行专题讲座,教育引导党员干警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本职工作中,不断强化党性锻炼,增强为民担当,勇毅奋斗前进;集中观看《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辅导录像,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组织开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专题研讨交流,总结成果,交流经验,明确要求,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参训人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提升党务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推动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完成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紧贴工作实际、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全体党员干警通过此次培训,既理清了工作思路,又厘清了问题困惑,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党务工作水平。下一步将把此次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助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