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北辰法院执行局温情化解一起探望权纠纷
   发布时间:2022-10-26 10:04:23 打印 字号: | |

日前,北辰法院执行局接到一起探望权案件的被执行人线索。执行局庭长张沛第一时间联合法警大队、审管办等多部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带领申请执行人远赴百里,驱车前往蓟州,使一起积怨已久的探望权纠纷终得兑现。

该案中,王某某曾于2020年9月至北辰法院起诉刘某某探望权纠纷,北辰法院于2020年12月作出民事判决书,判决王某某每月接走探视女儿两次,刘某某予以协助配合。判决生效后,因双方积怨较深,刘某某一直未能配合,并举家迁往蓟州,断绝与王某某联系,使其探望权一直得不到兑现。北辰法院2021年3月受理该起执行案件后高度重视,加大执行力度,陆续采取了限制出入境、悬赏广告等一系列执行措施,终于在公安北辰分局的协助下,找到了刘某某的住所。

为保障王某某探望权的行使,执行法官与刘某某的父母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沟通,通过释法说理帮助二老打开心结、化解积怨。同时,为避免矛盾激化,法官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让王某某与女儿在“线上”团聚。同时,被执行人家属也表示同意配合法院工作,将与王某某进一步协商孩子探望问题。当天晚上十点,历时7个小时的执行行动圆满落幕。

探望权案件的执行往往兼具身份关系、情感关系、亲权关系等多重特性,“执”的是法,但“行”的却是情。执行一起案件,解开一个心结,挽回一段亲情,北辰法院执行工作将以此为价值追求,充分体现司法人文关怀,不断释放司法为民温度。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