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召开“东西部青年法官共成长”交流座谈会
作者:陈建超、秦华   发布时间:2022-07-14 13:56:04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最高法院工作要求,助力结对地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7月14日下午,天津高院行装处、机关团委组织来津锻炼培训的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法院的青年干警到高院参观并座谈交流。

黄南州法院青年干警先后参观了天津法院陈列馆、诉讼服务中心、集约化送达中心、科技法庭、图书馆和OTM书社等,实地感受天津高院在诉讼服务、审判管理、智慧法院建设、青年理论学习等方面的工作做法。

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在东西部协作中发挥青年法官生力军作用展开讨论,分享了各自法院在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过程中选拔、培养、使用年轻干部的特色经验以及取得的成效,围绕执行、立案、审判管理等主题,交流了各具特色的办案心得与体会。通过交流讨论,两地青年法官深刻认识到东西部协作对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愿意积极投身支援合作,立足法院本职工作,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不断提高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努力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韩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