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到宁河法院调研
作者:李海福   发布时间:2022-10-11 14:02:46 打印 字号: | |

10月11日,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到宁河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李静实地察看了苗庄人民法庭的审判区、安检区、办公区及生活区,详细了解安保人员、安检设施、办理案件、服务群众、人员配置以及法庭管辖区域等具体情况,要求发挥好人民法庭扎根基层、助力乡村振兴的职能作用,并亲切慰问一线干警。

调研期间,李静参观了于方舟烈士故居展馆,感受于方舟烈士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汲取红色精神,庚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宁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朝晖汇报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情况。宁河区委书记白凤祥、区委政法委书记高志参加调研活动。

李静对宁河法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宁河区委、区各大班子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定分止争作用。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梳理排查安保风险隐患,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信访案件,结合“无讼村”建设积累更多经验做法,积极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强化法治教育和以案释法,大力开展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全力打好打赢安保维稳攻坚战。二要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建设。牢固树立强基导向,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民法庭专业化建设的需求,在现有基础上立足区域特色特点、围绕乡村振兴和区域发展,优化人民法庭设置,坚持力量下沉、重心下移、服务下倾,着力推动未来科技城区域商务中心法庭和七里海环资保护专业法庭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三要切实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提高干警政治素质、专业素养,突出政治标准做好选人用人工作,加强法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交流,激励广大干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韩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