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杜绝校园欺凌 守护少年的你
作者:周越  发布时间:2022-10-28 14:10:31 打印 字号: | |

近日,武清法院刑事审判庭干警前往杨村第十中学开展法治宣讲,以“杜绝校园欺凌,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开展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干警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天津市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对校园欺凌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介绍了校园欺凌的概念及表现形式、产生的原因、危害、法律责任以及防范措施等内容,引导未成年人学生学会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预防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武清法院一直以来积极推进“法治宣传进校园”,为预防校园欺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司法助力。此次宣讲活动,提升了学生们法律意识与规则意识,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是非观,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