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召开服务保障滨海新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作者:周宣文  发布时间:2022-10-31 15:26:49 打印 字号: | |

近日,滨海新区法院召开服务保障滨海新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滨海新区司法局局长王建勇,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才华,滨海新区部分代表律所主任,院领导班子成员,院营商环境主要庭室负责人参加,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主持。

张长山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滨海新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共同目标。滨海新区法院为建设新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今后法院将继续在强化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打造共同体司法服务绿色通道、智慧法院建设,优化司法诉服质量等方面继续发力,为建设新区法治化营商环境高地继续添砖加瓦。

王建勇表示,营商环境的优化离不开法律职业共同体内各方的共同协作努力。近年来,滨海新区法院为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大量改革举措,诉讼质效指标大幅提升,体现出滨海新区法院对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视。律师群体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一员,为滨海新区营商环境的优化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和保障。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各方的协力配合,希望与会各方继续努力,共同助力新区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再上台阶。

才华首先感谢滨海新区法院提供此次机会听取律师群体的意见建议。他表示,近年来,滨海新区法院一直在不断提升司法服务的质效水平,通过各项创新举措,致力于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打造和优化,律师群体今后也将积极配合法院工作,为优化滨海新区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贡献。

与会律师代表对滨海新区法院法司法审判工作的改革成效表示满意,并从法院执行合同指标满意度入手,在畅通律师法院沟通渠道、律师参与多元解纷、司法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大量建设性意见建议。与会部门负责人针对律师提出的需求建议做出了针对性解答。与会律师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滨海新区法院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积极为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马越表示,感谢参会各方积极建言献策,打造滨海新区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滨海新区法律共同体的共同愿景。滨海新区法院高度重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希望借此次会议契机,建立多层次、全畅通的沟通交流机制,加强新区司法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律师群体等法律职业群体之间的联系配合,为共同建设新区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发挥出更大效能。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