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学生体育课热身相撞受伤,责任应如何划分?
作者:徐帅   发布时间:2022-11-01 11:21:12 打印 字号: | |

近日,津南法院双港法庭审理了一起未成年人校园侵权纠纷案件,巧妙地化解了当事人双方责任划分与承担的难题。

据了解,原告王某与被告李某同为津南某中学学生。2021年12月13日下午,学校体育课热身跑期间,原告王某与被告李某在跑道上发生碰撞,致使王某倒地受伤。送医治疗后,双方就事件责任及各项费用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经学校调解未果,故诉讼至法院,以维护各自合法权益。

鉴于本案缺少事发时相关监控视频,且双方对于事实陈述存在较大分歧,本案的责任划分尤为困难。承办法官于宝林认真了解案情,综合考虑当事人双方的年龄、伤情、以及事发时学校老师及其他学生证言,最终认定了原告王某与被告李某按照3:7的比例承担相应责任,并判决被告李某赔偿原告王某包括医药费、护理费在内的各项损失共计1030.20元。

法官在此提醒,同学们在上课时必须遵守课堂纪律,听从老师的指导和安排,学会正确的运动技巧,掌握保护自己的要领,且必须在规定区域和时间内活动,不得擅自离开教学区域;讲究运动卫生,养成良好习惯;上体育课时,学生着装要宽松合体,应当穿球鞋或一般胶底布鞋。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