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昼夜寒暑不停步 高效执行在路上
作者:宋健   发布时间:2022-11-02 11:04:05 打印 字号: | |

“王法官,我拦住被执行人的车了,我现在发送位置,您过来处理一下吧。”

据了解,岳某某是津南法院执行案件申请执行人。因被执行人杜某某未及时支付岳某某建设工程施工款并拖欠至今,无奈之下,岳某某向津南法院提起诉讼,后双方在法院调解结案。法律文书生效后,杜某某仍拒不履行,岳某某遂向津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王岩强迅速对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存款、车辆、不动产、有价证券等财产信息进行查询,查封了被执行人杜某某名下津牌车一辆。但经现场调查,询问相关人员,始终不能确定车辆位置,导致无法扣押涉案车辆,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近日,申请执行人岳某某打来电话,称发现了被执行人的车辆。时值通勤晚高峰,执行法官一边耐心安抚申请执行人情绪,一边联系法警迅速奔赴现场。抵达现场后,执行干警将车辆实际控制住,确认该车辆为涉案车辆。后几经联系,终于打通被执行人电话,执行法官耐心细致释法明理,但被执行人仍一直找各种理由拖延执行且拒不配合。为节约时间、提高效率,执行干警果断采取措施,历经两个小时,涉案车辆被成功扣押至法院,依法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津南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宗旨、秉承文明善意执行的理念,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让每一起执行案件都能成为切实解决“执行难”路上所迈出的坚实一步。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