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北辰法院与辖区重点企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11:08:46 打印 字号: | |

日前,北辰区重点企业——天津长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到北辰法院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座谈。党组书记、院长刘砚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许殿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长荣集团负责人首先对北辰法院在审理该企业相关案件中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挽回企业损失、维护企业权益表示感谢。在相关案件审理过程中,为更好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北辰法院积极组建审判专班,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并在判后及时回访,以案释法帮助企业提升风险意识、维权意识。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法企沟通,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深入交换意见。

刘砚华表示,近年来北辰法院坚持以案件审理“小切口”,做好营商环境“大文章”,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标准举措维护企业安全感,深刻认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高质量司法提升企业获得感,依法严惩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提升审判效率,营造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创业、放心投资的司法环境。以高水平服务提高企业满意度,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创新服务举措,大力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加强以案释法,提高企业风险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