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法官8天暖心调解 解决兼职学生的烦“薪”事
作者:王亚平 赵婉初   发布时间:2022-11-07 11:11:10 打印 字号: | |

近日,西青法院法官暖心调解了一起兼职学生的烦“薪”事。

据了解,A大学生称自己家庭条件困难,每年的学费已然给家里造成了负担,为减轻父母的重担,自己决定通过兼职的方式来赚取薪资补贴家用。2021年9月,A学生在朋友圈内看到一则招聘启事,某学校招聘军训教官,一天200元。看到这条消息的A学生考虑到自己曾是退役军人,觉得这份工作很适合自己,于是主动联系应聘该岗位。随后,李某面试了A学生,并认可其能力让他担任教官。

为期10天军训转瞬即过,然而自己努力赚的“辛苦钱”却迟迟未到账。李某以学校未给自己钱款为由,拒绝给付A学生的薪资。在多次催要无果后,A学生无奈向法院提起诉讼。

当承办法官朱晓宁看到案件材料,认真分析案件情况,找出症结所在后,立即着手联系双方当事人。考虑到欠薪对原告的情绪影响较大,为了避免影响他的学业,法官首先与其取得联系。随后联系了被告李某,并耐心与其进行了交流。

几天后,法官收到了原告的撤诉申请,原告表示已收到被告给付的全部欠薪,就此事双方已经达成和解。随后,法官组织原、被告进行了撤诉询问,并依法作出了准予撤诉的裁定。至此,案结事了。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