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天津二中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李光玉   发布时间:2022-11-08 10:41:10 打印 字号: | |

11月2日下午,天津二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学习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通知》具体措施。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必须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同全面贯彻党中央、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谋划好明年工作之中;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做在前,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全院干警学习宣传贯彻。认真贯彻党中央、市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抓紧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扎实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方位的教育培训活动,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入列轮值、支部共建等载体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站稳占领网络宣传高地,在“两网两微多端”重点报道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真正发挥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着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理解《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精神内涵,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治司法作风问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要坚持以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凝心铸魂,接续加深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持续增强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不断感召全院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积极投身司法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