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法院+仲裁”为劳动争议化解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2-11-11 10:28:33 打印 字号: | |

为有效化解劳动争议纠纷,蓟州法院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加强协作,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立劳动争议巡回法庭,定期前往该法庭审理案件和参与调解。近日,蓟州法院再次联合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成功调解一件劳动争议案件。

原告任某是某公司员工,后被用人单位辞退,双方就离职原因及是否给付双倍赔偿金、夜班津贴等费用产生分歧,任某遂申请劳动仲裁。经查明,该企业存在用工不规范的情形,但因经营不善难以支付全部赔偿金。综合考虑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支持企业经营发展,法官与仲裁员本着共同发展、双方共赢的原则,对双方进行释法明理,希望双方能互相理解、协商解决。经过法官与仲裁员的不懈努力,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公司当场给付了赔偿款,任某的劳动争议案件得到了妥善化解。

案件调解完毕后,法官与仲裁员开展了座谈,就审理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交流,并就劳动关系确认、赔偿金计算标准、诉讼与裁决对接工作交换意见。

“法院+仲裁”的联动调解模式,有效缩短了劳动者实现合法权益的维权周期,一站式化解劳动争议,不仅节约司法资源,又能快速化解矛盾,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企业面临的经营压力。下一步,蓟州法院将继续整合资源,推进一站式建设,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