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蓟州法院线上化解游客景区受伤纠纷
   发布时间:2022-11-14 09:56:36 打印 字号: | |

蓟州法院下营法庭是本市唯一的山区法庭,域内坐落着国家4A级景区黄崖关长城、八仙山自然保护区、梨木台风景区等。下营法庭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发挥“旅游巡回法庭”优势,强化司法服务,护航旅游产业发展。

原告刘某在某景区旱滑时,于拐弯处撞到了滑道壁上,造成脚踝严重骨折,经鉴定构成十级伤残。事故发生后,刘某与景区就相关赔偿事宜未达成一致,故诉至下营法庭。

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鉴于刘某定居市区,来往不便,便通过手机积极联系双方进行调解。调解中,刘某表示自己治病花费了10余万元且耽误了工作,景区应当赔偿自己的全部损失。而景区负责人则表示,刘某操作不当,也存在一定的责任,故不同意全部赔偿。

了解双方矛盾焦点后,承办法官着手开展调解。调解中,法官告知刘某,作为一名成年人,明知项目存在受伤风险,仍自愿参与体验,应当对自身损害承担相应责任,而景区也应积极作为,全力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多次协调后,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调解书生效不久后,景区便将赔偿金打到了刘某的银行卡上,该起纠纷最终实现案结事了。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