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南开法院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调解中心召开中小企业领域矛盾纠纷调解对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10:01:2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服务辖区经济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拓展多元解纷“朋友圈”,近日,南开法院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调解中心(以下简称调解中心)召开中小企业领域矛盾纠纷调解对接工作座谈会。法院立案庭、调解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立案庭干警介绍了近年来该院涉中小企业案件受理和审理情况,并深入了解了调解中心的组织架构、经费保障及调解员的身份构成等。调解中心工作人员则详细介绍了中心主要业务方向、全国其他省市线上和线下调解运行情况等内容。双方深入探讨了线下调解实质化操作。

下一步,南开法院将与调解中心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利用调解组织非对抗性、高效率性、低成本性、灵活性等优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效化解纠纷的需求,努力提升中小企业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源头化解工作实效,为南开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陈美汐